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第三屆應華系朗讀比賽

哇哈哈,我竟然參加啦!

雖然我一點比賽的經驗都沒有,
但是仍是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硬拉著小赤(朗讀高手)去報名了。
報名之後,一直忙著其他事,
差點要忘記這比賽,直到信箱裡收到了範文,
才開始緊張,知道要練習=_=。
…而且也不知從何練習起,
總之很快的,比賽日就到了。
好膽去報名的傢伙除了小赤跟我,還有花花、小隻跟小E。

12/3星期三那天,微風徐徐吹來,難得是個暖暖的日子,
於是我一身輕便(隨便)的運動裝就上路了(失敗的開始)。
比賽前去了導師時間、還趕在討論前去打B型肝炎疫苗,
忙得連緊張的時間都沒有,
小赤打電話來,說她早上出了小車禍,更是嚇我一大大跳!
結果導師時間結束、我們還不大清楚是在哪裡比賽(天哪)~
忘了是誰告訴我們在全人六樓的會議廳,
趕去、已經開始了,
我排到九號、小赤排到十號,
學長、學姊們一整個唸得很好、好到不行,
尤其是橘子亂報學長,那個腔、那個高音、不知道是怎麼朗出來的,媽呀!

輪到第七號參賽者時,我記得我的前兩位都是學姊,
我去抽了號碼牌,文言文抽到<伯夷叔齊列傳>,
不錯、反正文言文念哪一篇我都一樣,不大行。
倒是語體文我幸運地抽到張曉風老師的<春之懷古>,
真巧!竟然是我在家裡唯二練習過的文章之一,
另一篇是<我所知道的康橋>、後來小赤唸去了。
一開始當然很緊張,
未免忘詞、我還把自我介紹都抄在紙上了,
"老師、同學,大家好。
我是九號、應華一,張明窈。
首先我要朗讀的篇目是,第三篇目:<伯夷叔齊列傳>…"
逼逼兩聲鈴響,就代表"同學、換下一篇囉",
結果我朗讀列傳的時候,
竟然一直破音!!
從"而餓死!"開始破,破破破破破…
一發不可收拾…
害我根本不敢看台下觀眾的表情(不過我眼角瞄到外籍生在笑、嗚嗚)!
哭哭啦!

後來可愛的<春之懷古>就好多了,帶了感情、並且沒有破音(大概),
哇哈哈。

中場休息是點心時間,沒想到還有這個bonus!
我很高興的去享受啦,還跟張于忻老師、鄭琇仁老師聊天,
老師說來日方長、汝還有三年可雪恥,只是下次切記要衣著端莊跟潤嗓,
哇哈哈~
實在是超級寶貴的經驗,我明年一定還要再報名,
歐啦歐啦歐啦---

下半場是外籍生們的朗讀比賽,
每個人都超努力的樣子、好可愛啊。
我發現除了三聲、四聲難分,
(like"電影"會唸成"ㄉㄧㄢˊㄧㄥˊ")
還有ㄔ、ㄓ、ㄘ分不大清楚…
大概在英文裡,很少四聲的音,
這麼重的音,只有很激動生氣時才有,
老師說同學們都很客氣、很禮貌,不好意思發這麼重的音。
哈哈,原來如此。

後來張鈞莉老師要我們鼓掌,
順便給建議、點出應華同學們發音錯誤的地方,
"積仁絜(音ㄐㄧㄝˊ)行如此"
被我我唸成"ㄒㄧㄝˊ",糟糕~
還有一些連著的句子、不能斷,所以把握文章的意思,
不過我原本想像的批鬥大會根本沒發生(哈),
老師們都超級仁慈的~!!
真好真好真好:)

第一次參加朗讀比賽,我要再好好練習一年=v=b。
我超喜歡這個科系,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