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資訊系統與網路導論]三顧茅廬

<三顧茅廬。劇本>

(請點標題、聽超外行的傻瓜相聲XD)

明:小赤啊,你知道中國古代四大名書是哪四本嗎?
赤:同學,你小看我啊?
明:那你說說是哪四本書。
赤:就是紅、西、三、水嘛!
明:怎麼解釋啊!
赤:就是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和三…
明:三什麼啊?
赤:三…
明:不知道了吧!
赤:啊!是「三隻小豬」!
明:你豬頭啊,是三──
赤:三民主義?
明:哎呀,不是啦,是三──
赤:「三劍客傳」?
明:好了,你別說話了,讓冠冠來爲我們大家解釋解釋!
赤:喔。
冠:是「三國演義」,對吧?那我來說個三國的故事~
明:嘿,我最愛聽故事啦,你快點說啊!
冠:「三顧茅廬」,你們聽過沒有?
赤:有,就是那大野狼對吧!
明:大野狼?
赤:對阿!大野狼三次到豬大哥的茅屋,不就是三顧茅廬了嗎?
明:嘿!你這傢伙又來了,又在亂講!
赤:你不是要叫冠冠說那個「三顧茅廬」嗎?
冠:我是說,劉備三顧孔明的那一個。
赤:喔,對對對,那大野狼叫「劉備」,那豬小弟叫「孔明」,那劉備三次請孔明出來玩,其實是要吃他!
明:等等,劉備要吃孔明?
赤:沒錯,可是劉備一直吃不到孔明,最後直接從劉備家的煙囪跳了下去,結果掉到了鍋子裡,反被劉備給吃了。
明:咦,這故事好耳熟啊,但是好像怪怪的。
赤:哎呀!同學,我說的難道會錯嗎!
冠:我看你說的沒一個是對的!
你還是聽我說吧!
明:好啊!來啊!黃冠冠要說故事啦!
冠:東漢末年,有三位有為的青年。
赤:哦?那是…
冠:劉備、關羽、張飛,史稱桃園三結義!
赤:大野狼、中野狼、小野狼,史稱野狼125!  
冠:妳們有完沒完啊!我現在說的是劉備、關羽、張飛!
明赤:喔。
冠:劉備聽說在臥龍崗有個諸葛亮,他上之天文,下之地理,還會七十二種兵法,又擅長陸戰、水戰、車戰、馬戰,跟奇門五行及巫門盾甲之術。
明赤:好厲害啊!
冠:於是劉備就帶著關、張二人登門拜訪。走道門前就說──
赤:小羊們,媽媽回來啦,快開們讓我進來啊!
明:你不是媽媽,媽媽的聲音沒有你那麼粗。
赤:於是劉備就吞了一支粉筆,希望聲音變細一點。
冠:喂!怎麼說成了「七隻小羊」啦!後來劉備、關羽、張飛就把上、上、前門來開門的孔明──
明:扶了起來,請了回去。
赤:打了一頓,抓了回去。
冠:什麼!請軍師還打啊?
赤:先抓回去再說嘛,免得以後多跑幾趟啊!
冠:然後呢?
赤:他們就把打昏的孔明~
明:帶回去請上了大殿。
赤:捉回去關入了牢房。
冠:啥? 赤:劉備來到了孔明面前說──
明:對不起,多有得罪,敢問你可以當我軍師嗎?
赤:給我用力的打,看你當不當軍師!
冠:什麼!那後來呢?
赤:諸葛孔明逃獄啦!
明:逃回了洛(臥)龍崗。
赤:劉備一聽到消息,趕緊帶著關、張二人去「再請一次」!
冠:「請」?這分明是抓啊!
赤:三個人來到了臥龍崗,只見到三、山崗外圍了一堵大牆。
冠:無緣無故怎麼多了一面牆?妖怪啊,有鬼啊!
赤:你胡嚷嚷什麼啊!劉備就找了一個村人來問話,那人就說:「喔、那座牆啊!那是孔明先生蓋的,好像叫什麼『防火牆』來著。」
明:喲~好一個諸葛亮,還真聰明。
赤:劉備正在發愁,只見那張飛眼睛一轉。
冠:喔!有了主意!
赤:那張飛拿起丈八蛇矛,往地上那麼一插!就開始ㄆㄗ、ㄆㄗ,ㄆㄗ、ㄆㄗ。
明:他幹什麼啊?
冠:B-Box!
赤:他一邊挖還邊罵道:「防火牆~我挖爛你這個防火牆! 補刺客打刺客刺客不打刺客…」
明:然後呢?
赤:這諸葛孔明正在高枕無憂的睡著呢,忽然一隻手把他給往下拉了!
冠:地板怎麼會有手呢?妖怪啊!有鬼啊!
明:閉嘴啊你!
冠:可是…那地板有手耶…
赤:那是張飛的手!他一把孔明拉入地道,就先把他痛打一頓!
冠:真是個粗人啊!
赤:張飛把孔明帶到了劉備的面前,劉備一見到,趕緊──
明:把他扶了起來。
赤:把他痛打一頓。
冠:什麼!幹什麼打人啊?
赤:打暈了攜帶比較方便啊!
冠:都是粗人!
赤:他們把孔明捉了回去,就問他當不當軍師。
明:捉回去以後他還是不答應,關羽就和他打了個賭,若他贏了,三人就不再打擾他,但若他輸了,他就得當劉備的軍師。
冠:他們比什麼啊?
明:他們比「長」!
冠:什麼長?
明:「男人才有的喔」!
冠:嗄,比那個啊!
明:孔明一聽馬上答應。
冠:他那麼有自信?
明:當然,孔明對他那上廁所的地方是極有信心,聽說有三ㄙ、三十七公分啊!
冠:那關羽上廁所的地方有多長啊?
明:二十五啊!
冠:應該是孔明贏了啊!
明:為什麼是孔明贏啊?
冠:他們不是在比那裡嗎?
明:嘿!你想到哪去了!
冠:你不是說他們比「男人才有的東西」嗎?
明:是阿,但我又沒說是那個地方!
冠:那他們到底是比──
明:鬍子!
赤冠:嘿!
明:張小明。
冠:黃冠冠。
赤:徐小赤。
明冠赤:下台一鞠躬!

(劇本摘剪自馮翊綱、宋少卿相聲瓦舍的<戰國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