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打破college迷思

今天又上了一堂資訊系統與網路導論的課,
下次的作業是自製的履歷表,
很不錯喔,越來越有華語教學的feel了。

每天在應華系上課都非常快樂,
雖然大學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以前是有點高不可攀:
(長裙少女漫步落葉中的校園懷裡抱著一本書太好了今天一整天都沒課去圖書館坐一坐吧啊對了晚上要跟好朋友去山上看夜景數星星哈哈哈。 )
現在是有點痛苦不堪:
(什麼明天要交中國文化導論五百字心得我忘記啦英文課本也還沒翻一翻明天不知道會不會考彭蒙惠糟糕死死死晚上又得熬夜到兩點嗚嗚嗚。 )
哈哈,其實也不是這麼誇張。 沒有痛苦不堪啦。

國文課上的大多是以前讀過的文章,
但老師用更深廣的角度去介紹,
像詩經是從現代情歌往後推到先秦情歌,
一個一個分析修辭、用語、押運、意境,
分析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整個就是超酷。
我在台北的同學們都還在國文課本唸唸看哩。

現代文學史是比較可怕一點,
因為有些文章要花些心思,
(也許麥當勞坐了一整個下午)才看得懂、才有點想法。
雖然老師喜歡在課堂上發問這點常常讓我腎上腺爆炸,
老師少說,同學多說,多動腦。
I like that,有大學生的feel,
(大學生的feel?>>超大高座教室、老教授們、做不完的有趣習題…)

語言學概論沒有想像中的深奧,
也有一些有趣的思考方向,bring me some idea。
而且語概跟華語正音的老師是這麼可愛,
哇,想不喜歡都不行,練習發音的課亂有趣一把的(文法錯誤)。

閱讀與寫作大概是我最喜歡的一堂,
即興寫作,即使我總覺得自己的文章少了一點什麼,
但是每堂寫寫寫作作作,有賺到的感覺…?
一直很想上關於寫作的課,
以前沒學過寫作文,
雖然很喜歡寫,但是底子不穩,起承轉合亂得要命,
現在有這機會,就當A級的作文補習班吧(有賺到的感覺!)。

中國文化導論的老師實在是太強太強,
又有親和力又可愛,
介紹得口沫橫飛,我也希望成為這樣的老師!
(只是不要常常後話再說,哈哈)。

英文課的程度高出我預期(有種被高估的感覺?),
哈哈,不過這樣也好,
假裝自己是應外系的學生,把英文拼一拼總是百利無害。
Oral presentation,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

資訊系統與網路導論的課(簡稱電腦課?),
原本以為會上些很難的教學設計系統,
沒想到老師從簡單帶起,操作的是一些我平常可以練習的東西,
真好真好真好。

英語聽講的老師聲音實在很好聽,
講起英文來有種吳儂軟語的優雅,
上課的發言機會不多,但是聽著也很享受,
短短的對話練習我很喜歡哩(雖然文法挫到不行)。

應華裡都是我喜歡的課,真好,常常冒出許多奇怪的教學點子。
目前還沒有討厭的課、討厭的作業,everybody都讓我很有幹勁,
Generally來說全力以赴就會覺得心滿意足,
只是不知道到時候考試會怎麼被電,有點緊張。

原來大學不是這麼高不可攀,
好像發現長得很殺人魔的鄰居卻有小甜甜般的善良心腸,
真妙,妙不可言。

今天打了一點類似日記的東西,其實是把全體科目拿來巴結狗腿,
順便給自己一點Active的心情。
對了,關於學伴也是個超妙不可言的機制,
下次再發表好了。

忘了寫一下,
應華系裡的同學果真超優,
活潑、有趣、無敵親切,當然也有芝麻綠豆小缺點(哈),
每次笑容滿面的打招呼時,都會再次覺得自己選對了大學。
真好、真好真好。

這篇是華語教學的承點,
以後會有很多常常快跟華語教學無關的日誌被分到承點來吧,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