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中文資訊處理]Inspiration概念圖


自傳概念圖:

一、我。
姓名:姓名是社會辨認的一種工具
住址:讓參閱自傳的人知道聯絡方式以及居住地與工作地點的距離
個性:自我介紹、自我推薦
身分:說明自己目前社會地位

二、家庭背景
父親(介紹父親的教育方式對我的影響)
母親(介紹母親的教育方式對我的影響)
姊姊(介紹與姊姊成長過程對我的影響)

三、興趣獎狀
繪畫(輔助華語教學的技能以及從小到大的興趣)
語言(興趣、擅長學科之一以及華語教學的必要工具)

四、求學背景
內壢高中(注重品格教育的學校)
中原大學應華系(一技之長)

五、學校生活
學習(學習第二外語、華語教學技巧、電腦運用、古典中國文學文化)
社團(單車社、韓語社,活動點滴、成長與擔任幹部等等)

六、未來遠景
在大學四年內好好努力!
(希望參加的活動、與同學的計畫以及夢想展望)



製作心得:
樹狀圖、分析圖在幾年前學校就提過,
但是親自製作起來感覺好不一樣。
用手畫的比較方便,
也因為空間感容易控制、比較好看。
用電腦畫的比較整齊,容易調整。
我還是比較喜歡用手繪呢,
不過這也算是一個電腦程式運用的技能吧!
要努力把被一個軟體學好,
貯存未來的財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