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PENELOPE


中文翻譯的片名是《真愛之吻》。

帥氣!

這部片子我想看很久了,只是雖然很久以前(當然是在《贖罪》出來以前)就看到這部片子的預告,卻一直等不到它上映。

一直到《贖罪》出來後,才看到它可愛的海報。

男主角,就是詹姆斯麥克維先生,最先注意他是因為《納尼亞傳奇》,麥艾維飾演羊男的腳色,故以下稱之羊先生。雖然是配角,但這隻羊非常搶眼,比主角們都搶眼好幾倍,因為這位先生的眼睛實在非常動人,或者說勾引人。因為羊先生在《納尼亞傳奇》片中跟小女孩露西的對手戲很多,會有種他在誘拐少女的感覺。

羊先生後來演了《珍愛來臨》,我是看了幕後介紹才知道那是羊先生演的。我還記得他說他非常訝異這部英國電影,請了安海瑟維小姐來飾演女主角,大概是因為當時綺菈奈特利小姐呼聲比較高,她演過《傲慢與偏見》,我覺得非常成功。不過我想英國腔調也有關,我超喜歡優雅優雅的英國腔,抑揚頓挫、吳儂軟語,充滿無限風情、充滿綺麗幻想的蘇格蘭高地…總之,也許改天我會去租《珍愛來臨》,但這是後話。

關於腳色們的介紹,我找到一位大師先生的blog:
http://beingz.wordpress.com/2008/03/20/

一個古老的傳說,這部片的風格近似童話,佈景與服裝也都是帶著夢幻夢幻的感覺,節奏輕快,竟然只有一個半小時,害我還想多看一點。

這部片子最令我讚嘆的,是他打破一切我覺得童話故事的俗套。

美麗的女主角,沒有。雖中文譯名是《真愛之吻》,但是公主卻是靠自己打破詛咒。有趣的媽媽在詛咒打破之後所做的懺悔"要是我做個好媽媽",也令人動容。(雖然她過不了多久又開始過度干涉)

帥氣的男主角(而且身手矯健、翻牆一把罩),卻沒有高貴的血統。有高貴血統的卻一點也不像王子(而是一個胖子)。有優雅英國腔的、帥氣的王子,卻這麼嬌寵、幼稚、脆弱,也許是環境寵壞他的。我想用另一個角度來看,也許這部片非常現實: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什麼樣的小孩。若一個孩子從小成長在優渥、可以任性妄為的環境裡,他怎麼可能會成為溫柔體貼的王子?

醜陋的小矮人記者,看起來根本就是標準的反派,心地卻不是那麼醜陋,他是非常理智的(這才是受過訓練的記者不是嗎?)、有人性、也會犯錯,卻也知道什麼時候該適可而止。

真王子跟偽王子在廁所的對手戲,原本反派壞蛋說的那番話、加上配樂,看起來就像是反派真的很位女主角著想、很愛她的感覺,不過他離去前卻輕鬆一笑,這一笑不得了,打破他誠懇的假象,加深真王子的悲情(也許還有觀眾的好感plus)。

詛咒解決後的那段內心獨白,真相大白,這裡簡直要大叫bravo(我叫bravo的標準也許不高,應該也不低吧),這麼俗的觀念卻這麼帥氣的表達出來了。

看片之前期待期待,看完之後滿足滿足,對我來說已經很少有這麼不容易的電影。

這是一部非常可愛、輕鬆、又不會沒有大腦的愛情喜劇。(錦上添花的是男主角很帥、反派的男配角也很帥…其實我覺得他的演技滿好的,而且戲份也不少XD)

今天增加了新的分類:我喜歡好看的電影。
以後可以肆無忌憚的寫電影,不用踟躕在華語教學這四個字了,哇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