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엽기적인 그녀

《我的野蠻女友》(My Sassy Girl;엽기적인 그녀)

最近,我又重新看了一遍這部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

當初(這部片子出來的時候是七年前,我大約小學六年級)會看這部片子,而且在它還未一炮而紅時看,不是因為我有先見之明(笑)。

那時正沉迷大宇的線上遊戲:魔力寶貝。有一天,在熊洞練功的時候,遇到一個朋友,把寵物的名字取做"我的野蠻女友"。哈,我覺得超酷的,他告訴我,這是一部韓國電影的名字,超好看的,叫我去找來看=v=。
是的,我就去找來看了,而且真的很好看。

當時我對韓國不熟,唯一的印象約莫是好幾年前的電視劇《藍色生死戀》,我以為韓國只有悲劇…漂亮的女主角在山頭大喊"牽牛,對不起"的那一幕,當時看得淚流不止,令我至今難以忘懷,卡農優美的弦律,在腦中徘徊久久不散。

在我看來,最近的《海角七號》約莫就像《我的野蠻女友》那般驚奇。黯淡無光的日子,一張清新的面孔突然跳入視線,好聽的音樂、好聽的故事,還有一個會說故事的導演、與導演一群工作夥伴,當然演員也是非常重要。

現在就容我來簡單介紹一下這部片,《我的野蠻女友》。

《我的野蠻女友》這部電影,是由網路“yub-gi“這個流行用語而開始(yub-gi,韓語用詞,代表極端、奇特的意思、是當時非常流行的網路用語)。原來《我的野蠻女友》是網路笑話中的短篇故事,主角是一位美麗動人但個性粗暴的女大學生及一位剛退伍的天真大男孩。 故事描寫他們兩人相處的過程及戀愛史,這故事在網路上大受歡迎,實際上這也是作者的親身經歷,甚至到現在都不斷的有人鼓吹他將故事中女主角的真實姓名公佈出來。

導演,郭在容。
女主角,全智賢。
男主角,車太賢。

啊,還是別說太多吧(其實我也懶得介紹太多…XD)。片子本來就該自己看的唄。說太多、先露底,就壞了有心人興致了。
平常我很喜歡聽故事、看故事。 所以我看書、看圖、看電影=v=。我想一定也有朋友跟我有相同的嗜好吧。
不論藝術片也好,娛樂片也好,看了輕鬆愉快、或若有感觸的故事,我就喜歡。
關於KOREA,還有一件事。那就是我加入了學校的韓文社。=v=
雖然還不確定會得到什麼,但來台灣學中文的韓國朋友的確是不少(多認識一國的文化、這也是一種交流與經驗吧…而且韓文社的教授好可愛的)。學中文的朋友們,在台中的靜宜大概最多(因為學費便宜),桃園的銘傳也有(獎學金也很豐厚),台北的輔仁也有。
話說這幾個韓國朋友的皮膚都好好(如全智賢一般呀=o=),嬌滴滴、水嫩嫩。身型也豐滿得很好看=v=/、而且人也很活潑…真好真好。

(友善引用自movie star blvd。)
另外,我在Mr. Sushi壽司屋找到很有趣的資料,感覺有點像"大家來找碴"。是關於一些我的野蠻女友片中的小細節。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超酷的。(五胞胎我有注意到,鏡頭帶得很刻意嘛)

http://loneoneone.myweb.hinet.net/MSGS.htm

以上。

最近要開始做現代文學史的報告,
我想做郭定生先生的報告,但他這人著作等身,
交出報告之前,可能會有一個地獄般的星期…

下一篇網誌,約莫不是美食小吃、就是郭先生介紹吧XD。

沒有留言: